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6

勐海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规范志愿者行为,倡导安全、文明交通。2021923日,勐海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活动,共20余名志愿者参加。

培训中,民警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阐述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及文明交通劝导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重点讲述了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注意事项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的具体含义,同时对志愿者的着装要求、上岗时间、责任义务进行了阐述,强调志愿者在协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应在保障自身的安全前提下督促广大市民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并鼓励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在协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无视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最后,民警与志愿者互动交流,释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使交通志愿者们对勐海县城交通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熟悉并掌握了工作内容、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对提升市民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