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积极开展“走近餐桌 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勐海交警积极开展走近餐桌 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酒醉驾驶行为,着力营造傣乡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2021年7月30日晚,勐海交警大队紧紧依托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集中整治夏季攻势工作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11个乡镇开展

“走近餐桌 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行动前,大队领导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研判分析会,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酒醉驾重点路段、时段,根据各中队挂钩乡镇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路面警力。行动中执勤人员:一是积极深入到11个乡镇辖区的餐饮店、烧烤店、KTV、迪吧等酒醉驾高发场所和路段开展小喇叭喊话“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桌上一杯酒 亲人两行泪”提示宣传。二是在人流较多的显眼位置粘贴酒醉驾宣传海报,向烧烤摊、KTV周边广大人民群众逐一发放酒醉驾宣传单并用普通话、方言、傣乡少数民族语言做到温馨提醒:“近期辖区事故频繁,酒后驾车危害重重,请你切记酒后勿驾车”、“生命只有一次,发生事故后悔莫及”。三是充分利用警车、警用电瓶、警托在各乡镇辖区路面上加强巡逻管控,确保国省道、县乡道、村便道等道路上见警车、闪警灯、响喇叭。四是针对喊话提醒后仍不听劝阻的酒醉驾人员进行从严查处,开展现场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强宣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出动警车13辆、警用电瓶3辆、警托6辆,警力65人,深入烧烤摊、KTV等场所20余家,制作小喇叭语音提示5条,发放宣传500余份,粘贴海报100余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辖区群众主动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驾,安全文明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较少酒醉驾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此,勐海交警提醒你: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充分认识到“酒桌上一杯又一杯  车轮下一悲接一悲”的惨烈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