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派出所积极组织参与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9

勐往派出所积极组织参与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为切实做好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抵抗自然灾害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722日上午,勐往派出所参加了勐往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722日上午,勐往乡迁莫村拟发生汛期地质灾害警情,在触发预警后,勐往派出所根据应急预案组织分工,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受灾地点并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有序撤离,同时全力维护灾害现场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保障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能及时送达,最后组织受灾人员安全撤离,同时将伤者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本次地质灾害演练活动,参演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通过演练增强了各部门协调合作意识,提高了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并强化了防灾减灾能力,也全面提高了民警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发生地质灾害时能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