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领导分工

主要职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1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拟订勐海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提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目标和任务,当好县委、县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参谋助手。

(二)认真执行省、州扶贫资金管理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

(三)负责制定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整乡推进、整村推进、安居工程、易地搬迁、产业发展、信贷扶贫、革命老区等扶贫开发项目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四)负责统筹、协调信贷扶贫工作,引导、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五)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协调省、州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管理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挂钩帮扶)工作

(六)组织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调查研究,做好国家扶贫政策宣传、交流经验等工作。

(七)组织做好扶贫统计工作,做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动态管理。

(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