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139”全光智慧网络成为云南数字丝绸之路新基建的靓丽名片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2

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基于全光交叉网络技术,建设“139”全光智慧网络,打造“139”通信时延圈,连接国内枢纽算力中心,加强云南算网协同,积极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建设。

“139”时延圈中的“1”是指网络通信面向昆明市内时延圈仅需要1毫秒,通过打造1毫秒时延圈,赋能智慧城市圈。“3”是指网络通信面向滇中城市群时延圈仅需3毫秒,以昆明为核心,打造滇中区域一体化的全光智慧网络。“9”是指网络通信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时延圈仅需9毫秒,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9毫秒时延圈的高品质信息通道。

“139”全光智慧网络具备以下能力。一是运力地图,可精准的提供所服务区域内的金融、大型企业、数据中心、算力中心的物理分布、计算资源情况、网络业务服务等级性能(带宽、时延、可用性),做到可视、可管,实现算网资源一体化协同调度。二是极致体验,超低时延、超大带宽等特性,满足企业和各算力中心高效互联。三是弹性带宽和自助服务,使算力如水电一样按需取用和“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

“139”全光智慧网络已经应用于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包括亚洲象野生动物监测预警、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物种识别等,通过运力与算力的广泛协同,支撑数字云南,服务数字丝绸之路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