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2021年12月29日,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通知,共批准11个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其中云南大学申报的“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通过审批。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由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申报,围绕“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目标任务,分别针对“城市大脑”和“智慧医养”两个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研究,建立相应的应用示范,实现“人机物”深度融合,打造有机整合价值链、产业链和技术链的实验室建设模式,能够承担和完成国家及云南省重大科研任务,为提升云南数字治理能力提供技术支撑和高水平信息技术研究平台,为“数字云南”建设所需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突破提供理论研究支撑。实验室的成立将信息技术赋能“数字云南”建设,形成信息技工新工科建设和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地,在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