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大理地震灾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作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5

近日,大理州境内发生6.4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为及时了解掌握地震灾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省发展改革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地震灾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监测的通知》,部署大理州立即启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监测,要求自2021年5月23日起,大理州相关县(市)密切关注辖区内粮、油、肉、蛋、菜、食盐、矿泉水、方便面,以及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每天安排专人对集贸市场、超市、药店开展巡查,重点了解重要民生商品有无断供、空架、商户囤积、群众集中采购,以及价格行情等情况。

从大理州发展改革委5月23日上报的监测汇总情况看,灾情发生以来,大理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各县(市)市场秩序井然,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没有发生抢购、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等情况,价格与发生灾情前相比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