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开展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8

2021511日,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委机关涉粮科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相关业务人员,并抽调云南景洪国家粮食储备库业务骨干到景洪市城关粮食购销公司开展2021年全州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州级复查工作,拉开了2021年政策性粮油州级复查的序幕。

 

 

为开展好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制定印发了《西双版纳州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州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州财政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州粮油质量检验站)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实物协调组、账务协调组、质量协调组、安全生产协调组5个工作组,分工负责库存检查的各项具体工作组织辖区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和粮食企业人员参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视频业务培训,并将培训课件转发各县市,为库存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2021年政策性粮油检查时点为2021430日,检查范围是承储的地方储备粮(油)等政策性粮油,以及被检查库点存储的商品粮(油)库存。主要围绕库存粮油数量情况库存粮油质量安全情况储备粮油轮换管理情况粮食购销政策执行情况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整改情况6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我州计划于2021525日前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完成州级复查工作,后续将迎接省内交叉检查、国家有关部门的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