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滇浙合作西双版纳座谈会召开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8

59日上午,州委书记郑艺,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出席滇浙合作西双版纳座谈会,与浙江省经济信息协会一行就打造滇浙合作园区、落实滇浙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区域合作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灿和介绍了云南省推动滇浙合作框架协议和浙商产业园建设情况。州委常委,勐腊县委书记,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介绍浙商产业园相关情况。参加座谈会的浙江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浙江省经济信息协会会长徐幸就推动浙商产业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艺对浙江省经济信息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双版纳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更加具体实在的举措,热忱欢迎浙江省优秀企业到西双版纳投资兴业、共享发展、共创繁荣。希望双方搭建平台,积极推动滇浙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建立机制,定期开展会晤会商,探索创新管理新模式;争取政策,加强信息交流,共享信息资源,努力获得更多政策支持;推动合作,以浙商产业园为媒,推动浙江优秀企业到西双版纳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投资合作;体现成果,通过合作交流让双方感情更深、往来更密、合作更多、发展更好、回报更浓。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介绍了我州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双版纳正以护好一片热带雨林,延长橡胶、茶叶两条全产业链,突出教育和医疗两个重点,盘活沿边线、旅游线、铁路线、沿江线四条线为抓手,推进特色生物、旅游文化、健康养生、商贸物流四大产业发展。希望与浙江方面在傣医药特色的医养康养、三产融合的现代循环农业、外向型的加工业、橡胶与茶叶的精深加工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西双版纳期间,浙江省经济信息协会一行还前往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勐腊县勐满口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尹显红、王峰,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