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秋佳节近 扶贫暖心来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12

2019年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把节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贫困群众身边,98日,州发展改革委冷革萍副主任率先带队组织相关帮扶干部,对勐海县西定乡暖和村委会旧赛村小组的13户贫困家庭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慰问,并送上月饼、油、米等慰问品,让扶贫户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

2

走访慰问过程中,冷革萍副主任一行人围绕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家庭收入及结构、生产经营、家庭成员等情况,从产业、就业、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内生动力等方面了解了农户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及时掌握了建档立卡户的困难,并当场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宣讲了有关扶贫、禁毒、扫黑除恶、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鼓励建档立卡户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身的勤劳努力和政府、社会的帮扶,早日脱贫致富,并预祝他们中秋、国庆佳节愉快。

3

4

    临走之际,冷革萍副主任还看望了一线扶贫干部和州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同志,叮嘱身边的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到扶贫户家中走动,深入村组农户调查了解村情民意,按照“一户一策”的思路并结合扶贫户的个人意愿,着力发展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着力办好一些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