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洛镇2015年农业技术培训实施方案(2015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14

洛政发〔201539

 

打洛镇2015年农业技术培训实施方案

 

各村委会、村小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科技在全镇农业生产建设中的支撑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农业建设质量,提高全镇农民群众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生产能力,提高广大农民应用各种实用技术的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决定59月份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技兴农”为主题、以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为主攻方向、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新农村建设水平、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安全农业、不断开拓创新、为全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培训目标

学习培训工作结合科学理论和现场操作,要通过学习培训使全镇农民实际操作能力和科学理论水平全面提高,培育一批懂科学、用科学、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使在主导产业和区域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在整体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使受训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与我镇的农业发展需求相适应。

三、培训内容

重点开展手工制茶技术、火龙果种植、授粉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工作。

四、培训形式

一是邀请县农业科技局、县茶叶研究所技术人员和专家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授课讲解。二是采取技术人员讲解与农民群众提问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全体农民群众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五、培训时间

201555日为第一期;

201556日为第二期;

2015710日为第三期;

2015711日为第四期;

2015812日为第五期。

六、培训地点

打洛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

七、参训人员

第一期:打洛村委会勐景莱小组。

第二期:打洛村委会城子小组。

第三期:曼夕委会曼夕下寨小组。

第四期:曼夕村委会老帕佐小组。

第五期:曼夕村委会曼夕下寨小组。

八、经费预算

根据参训人数,每人每天就餐费50元(25/餐×2餐(中、晚)),培训5期,预计共有800人次参与培训,经费预算40000元。

九、培训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按照文件安排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习培训工作。二是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培训的签到、督查及宣传报道工作。

 

 

                         打洛镇人民政府

2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