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边境打洛战“疫”有办法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9

边境打洛有办法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打洛镇层层压实网格化责任,紧紧依靠人民,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真正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治,让党旗高高的飘扬在边境战一线。

一是干部示范带起来。打洛镇各级干部主动担当起来,快速行动,主要领导自始至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各村(社区)党总支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摸清底数。如:勐板村党总支快速行动,面对15个村民小组的任务量、面对缺乏对疫情村民、面对不少的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勐板村班子成员带队,到自己责任网格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不仅测量体温更是耐心的给群众宣传。

是党员勇敢站出来。成立14220人的党员突击队,将村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部自愿参加到党员突击队,每天负责辖区巡逻和各村寨防控指导工作。如:同缅甸第四特区毗邻的打洛村曼掌村民小组面对村寨3个主要路口等困难的时候,有5个党员带头分成4个网格区,党员主动担当微网格长,带领护村队、民兵等负责村寨24小时的设卡劝返、登记等工作。目前,全镇党员志愿者578人,请愿党员持续增加。党员们普遍认为:“关键时候站得出来的党员才是合格党员”。

三是联合防治抓起来。联合防控能够有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不仅要加强村与村的联防联治,更注重同黎明农场的合作、同缅甸第四特区的合作。如:曼轰村主动同黎明农场协调,切实抓好五分场城乡结合部、酒店、出租房的排查工作,共享信息、数据,协同开展“大扫除、大消毒”,不断提高联防联治的效果

四是群防群治强起来。全镇59个村(居)民小组全部设卡,进一步对进出人员开展登记、劝返工作,真正做大了广泛发动群众。如:曼轰村南板村民小组借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经验,党员、民兵、群众三者结合起来,家家户户参与守卡工作,不断提高群防工作的参与性。

                               

    (图文/玉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