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构建面向东南亚开放前沿阵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2

根据全省全州全县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提升打洛在全县、全州、全省乃至全国整体开放战略中的地位,努力成为全省“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连接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通道。把打洛建设成为边疆稳固,联通内外,立足滇缅,服务全省全国,辐射东南亚的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黄金口岸,打造西双版纳中缅第一镇。

——突出抓好沿边对外开放。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打洛作为沿边国家级72个口岸之一,积极争取政策的支持落实。牢固树立“优势在边、出路在边、潜力在边”的意识,解放思想,在“边”字上做好文章,全力推进沿边对外开发。一是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依托打洛口岸区位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打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和边民互市贸易市场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口岸通关环境,提升口岸功能,大力推动口岸“大通关”和建设口岸“新形象”工程,做大做强边境贸易。二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建设好、服务好口岸建设。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落实、贴身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引得进、安得下、建得快、发展好。三是用活用好国家批准打洛口岸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政策,高位推进边境旅游和跨境旅游工作。立足我镇区位和资源优势,突出打造异国风情、旅游度假、休闲观光等深度体验观光游览项目,形成独具特色的边境旅游品牌线路,推进边境旅游恢复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