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洛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集工作的通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2

洛政发〔2016145

 

打洛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集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打洛镇实际,现就做好我镇2017年度农村基本医疗保险筹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 工作目标

全镇参保率必须达到98%以上,参合率及参合人数不能低于2016年的水平,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参保率达100%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2017年新农合筹资工作顺利完成,特成立打洛镇2017年新农合筹资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岩温丙   镇人民政府镇长

         副组长:李庆生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员:张逸仙   镇党委副书记

杨祺莹   镇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康朗应   镇人大主席

岩温扁龙 镇纪委书记

岩罕合   镇武装部长

     镇组织委员

仲黎力   镇宣传委员

岩 约   打洛口岸党工委专职副书记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丁朝霞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财政所所长

                         郑百强   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岩温景   打洛村委会主任

       曼夕村委会主任

       曼山村委会主任

       曼轰村委会主任

岩温龙   勐板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由郑百强同志兼任,具体负责处理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集工作日常事务。

三、筹资机制和筹集时间

新农合资金筹集实行农民个人缴费、集体经济组织扶持、政府财政补助和社会捐赠等相结合的筹资机制。筹资时间为20161010日—20161220日。

四、筹资标准

2017年度每人缴费标准为150元。以户为单位全员缴费参保(外出人员由其在家人员代缴)。缴费时由筹资工作人员向参保对象出具专用收款票据并要求其保存1年以上,由镇中心卫生院统一保管核销。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提高认识。各村挂钩领导、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2017年度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握当前农村基本医疗保险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精神要求,对2017年筹资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二)积极动员,强化培训。镇政府要切实做好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动员及培训工作,各村组干部业务培训由各村委会组织实施。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巩固现有参保成果。

  

 

                                                                                                                          打洛镇人民政府

                                                                                                                                  2016年10月25

 

 

打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6102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