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强调 抢抓机遇统筹发展 积极谋划扩投资、促消费 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8

州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强调 抢抓机遇统筹发展 积极谋划扩投资、促消费 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运用到推进“一城两区”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踔厉奋发开新篇、谋新局,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稳大盘、保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立足部门主责主业,突出精准抓防控、锁定目标稳增长、全力以赴保安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回归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鼓励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各类公私营主体发展,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一城两区”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谋划好扩投资、促消费各项工作,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争取获得更多政策、资金和要素支持;抓稳抓实粮食安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持续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要认真抓好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强化服务;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保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全知全改,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升级版,确保全州稳经济、保民生等各领域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