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朱家伟在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活动 以真干实干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9

朱家伟在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活动 以真干实干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


15日上午,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活动,以真干实干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

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

朱家伟指出,作风是发展的保障、落实的关键,直接影响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直接关系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州委具体安排上来,把精气神和注意力集中到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行业工作争先晋位上来,把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真干出真业绩。

朱家伟强调,要吃透现实州情,切实增强“两个革命”的紧迫感。深刻认识“两个革命”是时代之需、发展之需、人民之需,增强推动发展的信心、打破思维僵化的桎梏、提升抢抓机遇的本领,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发展活力释放出来、自身潜力挖掘出来,切实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重围、争先晋位,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

朱家伟强调,要对标作风整治,以“两个革命”破积弊、除顽疾。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整治“躺平主义”、“我行我素”、“衙门习气”、“政策梗阻”、“拖拖拉拉”、“怨天怨地”、“吃拿卡要”、“唯过程主义”,向顽瘴开刀、对痼疾亮剑,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精神振奋起来,把能量激发出来,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朱家伟强调,要践行“五比五看五争”,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比学习,看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当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比作风,看一线本领和实践能力,争当初心不改、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比效能,看贯彻态度和执行能力,争当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带头人”;比服务,看群众口碑和企业满意度,争当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的“暖心人”;比贡献,看比学赶超和争先晋位,争当善谋行远、敢于担当的“实干人”,在全州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比看争”氛围。

朱家伟强调,要加强党性锻炼,做一名有守有为的新时代好干部。立“忠诚于党”之志,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下“深学笃行”之功,持之以恒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走“敢作敢为”之路,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兴“善作善成”之风,干实事,提效能,有实效,自觉走在改革创新最前沿;养“守纪修德”之气,修身律己,守牢底线,严守规矩,谨言慎行、行稳致远,用实干实绩实现人生价值。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检两长出席。各县市和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