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开展“四个一”活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打洛镇开展“四个一”活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边固防保卫战,摒弃厌战情绪,提高一线执勤人员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614日,打洛镇开展“你守护祖国边疆,我提升你能力,呵护你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各联防所所长和副所长、警务室教官、边防办、疫情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邀请县一中心理咨询老师、海康公司、紫光公司技术人员及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边境值守人员开展培训、心理辅导、健康检查等。

开展一次动员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执勤人员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朱家伟近期在打洛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讲话精神。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严峻、最危险的关头,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增强守边固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履行好管住边境、守好边关的职责使命。

开展一次心理辅导

勐海县一中心理咨询老师向各警务室、各联防所的边境值守人员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进一步加强边境值守人员心理健康。针对值守人员在生活和工作遇到的疑问困惑,心理咨询老师一一面对面帮助值守人员排忧解难,耐心解答心理疑惑,引导他们在挫折和困难面前,培养健康良好心态,提高自我调适能力。同时,也传授呼吸调整法、健康放松操等减压小技巧,让边境值守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敞开心扉、疏通心结,解决自身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心理疑惑,从而保证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开展一次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康、紫光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各联防所的值守人员开展预警平台的使用培训。技术人员通过对预警处置、在线巡逻等功能的讲解,确保一线人员在值守工作中能灵活运用技防设施,减少因使用不熟练,操作不当造成的不必要困扰,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就政务微信的下载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确保一线人员都在用、都会用,

开展一次健康义诊

在活动现场,勐海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为一线值守人员开展一次健康义诊。医护人员现场为边境值守人员详细讲解疫情防控、高血压、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针对来现场咨询的一线值守人员,医护人员积极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他们细心检查身体状况、分析病情,指导合理用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随后,勐海县中医院现场发放数十种常见病免费药物,用于日常防护。进一步提高了一线值守人员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防病意识,提高了健康素质。

通过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充分调动了打洛镇边境值守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守边工作职责,提高了健康素质,提升了守边队伍开展疫情防控、边境防控的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发挥守边队伍作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