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 ”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2

打洛镇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 ”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安排,不断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提高思想境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日前,打洛镇以“七个一”为内容载体,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省纪委省监委制作的《迷途抉择》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为诫,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小切口”整治民生、违反社会治安管理行为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方面的16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查找问题症结,以案示警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镇党委书记杨云辉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明确了四点要求:要认真领会中央的大政方针要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保持廉洁本色,守住生活关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上好一堂廉政专题党课,组织一次警示教育专题党日活动5月份,全镇67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并由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进行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镇纪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出试题,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进行测试,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以“找风险、补短板、严防控”为抓手,镇纪委结合各办公室、中心站(所)职能职责岗位职权,全面梳理排查,查准权力清单、找准风险表现、校准风险等级,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堵塞风险漏洞,构建科学高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下一步,打洛镇将紧密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持续开展清廉文化创建活动,以弘扬传播新时代廉洁文化为内容,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一体推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