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扛牢政治责任 发扬过硬作风 保持战斗状态 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7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扛牢政治责任 发扬过硬作风 保持战斗状态 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

12月27日下午,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查找存在风险和问题,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在我州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我州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许勇刚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通报景洪市“12·26”疫情处置情况。

李玛琳指出,在省、州、县(市)的高度重视和迅速行动下,景洪市“12·26”疫情处置果断及时,目前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作战优势,加强信息互通,密切配合联动,更加快速、精准地筛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要规范全员核酸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确保高效有序安全完成检测工作,严防交叉感染;要迅速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加强社区网格科学化、精准化防控,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分类管理,扎实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进一步熟悉政策、法规、标准和流程,有效提升干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优化指挥体系,坚持平战结合,进一步细分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社区管控组、转运隔离组,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郑艺强调,当前境外疫情严峻带来的边境安全风险加大,边境回流人员带来的防控压力不断加大, “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从严从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指挥调度,提升协作处置效能,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构建疫情防控防护网,有效阻断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强化应急处置,加快流调溯源,精准识别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定点隔离、救治闭环有效处置;强化责任落实,深刻反思网格化管理是否到位?各级段长制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流调溯源是否快速准确?重点人群排查是否精准高效?核酸检测是否规范?群众工作是否到位?舆情引导是否主动?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导致工作出现漏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绝不姑息迁就,绝不下不为例,及时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协查管控,不漏一人、争分夺秒,分区分类实施隔离管控,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认真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室内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大力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加强重点防控,强化交通运输、公共场所、特殊场所、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入境高风险物品和口岸环境检测消毒、隔离场所及医院管控,做好个人防护,加快疫苗接种;加强边境管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强化专案攻坚,做好回流人员处置准备;持续推进关口前移,加强沟通合作,加大抗疫援助力度,尽快构筑境外免疫屏障;强化舆论引导,精准有效发布疫情信息,提高市民自我防范能力。要高度负责、高度自觉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查找漏洞抓落实、举一反三抓落实、补齐短板抓落实、扛牢责任抓落实、快速扑灭抓落实,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向全省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防控答卷。

会后,郑艺分别到景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州公安局督导疫情处置工作。

王嘉玲、陈选良、刘超、高东、王峰、赵家信、刘俊杰、徐健斌、吴春花、李力,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成员,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