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开展村委会副主任业务学习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1-25

 打洛镇开展村委会副主任业务学习会

为全面提高村委会副主任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更好地完成村委会日常工作,增强为村民服务的能力。2010年6月28日,我镇农村经济管理站组织各村委会副主任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业务学习会。

据悉,在刚结束不久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我镇通过村民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村两委班子,如何加强对新任村干部的培训,加强他们的业务能力,提升他们对日常工作的处理能力,对我镇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业务学习会的召开将能提供这种机会。会上,镇统计站的工作人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如何进行村帐的管理和支取等操作做了重点讲解,主要内容为:“一事一议”工作、农民经济人培训工作安排;农村集体财务中的收、支、票据管理、支取现金审批制度等相关规定;农村土地流转注意事项;统计季报工作安排等

通过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村副主任的业务能力,加强新任村副主任之间、新一届村委会班子与镇党委政府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获得了良好的效果。镇统计(农经)站、5个村委会副主任共计1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