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深入村寨宣传 共筑和谐稳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深入村寨宣传  共筑和谐稳定

 

2010823日、24日,在打洛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组织司法所、边防派出所、交警中队和海关等单位共同到曼夕村委会曼夕下寨、种植场和曼火景村民小组开展了边境村寨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悬挂粘贴法制宣传画报160余张,展出法制宣传展板86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并为活动现场的广大边境村寨的村民讲解了各类法律知识及禁毒防艾知识,受到村民的欢迎。

据悉,打洛镇自2010610日至824日以来,以构建和谐打洛为目标,结合“五五”普法工作,开展边境法制宣传活动。多次组织派出所、边防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海关、边防检查站、检验检疫等单位,深入到打洛村委会龙利村、曼打火村、曼厂村、曼掌村、曼蚌村及曼夕村委会曼夕下寨、种植场、曼火景等一系列边境村寨中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内容涉及禁毒防艾知识,反邪教、反敌对势力知识,《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并就边境村寨中存在的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私藏及非法使用枪支等突出问题给村民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使村民意识到这些危害国家和边境安宁严重危害,提高警惕,自觉维护边境村寨的和谐稳定。据统计,宣传活动累计共粘贴法制宣传画报600余张,展出法制宣传展板196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做到了边境法制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