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抓好综治培训 维护边境和谐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抓好综治培训   维护边境和谐

为做好我镇综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镇治保调解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增强日常调解能力,能够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为建设平安和谐打洛奠定坚实基础,201078日起,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5个村委会干部、大学生村官、新农村指导员、专职调解员及57个村民小组组长、治保员等共计128人,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打洛镇治保调解员培训会。培训内容涉及治安管理、信访工作、人民调解工作、社区矫正工作、境外非政府组织实施项目的协调管理工作、禁毒防艾知识等与农村调解工作和农村治安稳定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据悉,在此次培训中,我镇早谋划,早抓落实,从今年3月就开始就积极协调县政法委、司法局、安全局等单位和各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就培训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认真制订了《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从相关职能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精心准备培训资料,精心选配讲授人员。并严格按照《培训方案》的规定,从参加人员、培训课时、内容、纪律上都进行严格要求,确保培训不走过场、不搞以会代训。一是培训课时达到9课时,确保了学习内容的深度。二是把生硬的法律法规条款与农村典型的矛盾纠纷案例有机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听课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集中培训使我镇各村人民调解员、治保员和村小组长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为今后正确、有效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及维护边境农村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