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员业务培训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打洛镇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员业务培训工作

 

为保证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查清打洛镇的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情况,我镇成立了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各机关、站所、学校、村委会抽调了131名工作人员组成了人口普查员队伍,为确保每位普查员都能熟练掌握人口普查各类表格的填报方法,还邀请了县统计局的专业人员对普查员进行了为期三天(10810)的人口普查员业务培训。

本次人口普查员培训工作采取了集中学习与入户实际训练的方式开展,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向普查员们详细讲授了人口普查工作的流程,《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的填制方法,人口普查长、短表格的填写要求,入户登记中要注意的事项及如何对普查表进行复查、汇总、编码等内容,组织普查员到打洛镇曼打火村入户进行实地人口普查表的模拟填报训练,并对普查员在实际填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集中培训,使普查员们学到了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知识,掌握了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人口普查长、短表的填制方法和对人口普查表进行复查、汇总、编码的填报要求,了解了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系统性,为顺利完成全镇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