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推广丘北经验 平安出行受表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推广丘北经验  平安出行受表彰

 

8 17日,受省综治办、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的委托,州政府副秘书长岩罕恩带领州推丘办人员,到打洛镇颁发全省“2009年度‘县乡平安出行’创建活动先进乡镇”奖牌及奖品。据了解,这是我州唯一一个受表彰的单位。

2009年以来,打洛镇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把推广丘北经验,作为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措施来抓,重抓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打洛镇辖区的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并制定了丘北经验推广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二是开展安全宣传,营造交通安全氛围。深入辖区学校、村寨开展交通安全活动48次,播放宣传录像6场次,粘贴交通宣传挂图26份,发放宣传材料37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4500余人。三是强化路面执勤执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按照各类整治行动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认真落实,积极参与,全面强化路面管控,遏制交通违法,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预防交通事故。全年共上路执勤执法313天,出动警力2011人次,查验各类机动车7115余辆次,查处交通违法人员1024人,交通违法行为1199起,扣留机动车648辆,处罚交通违法行为843起,对369本证实施了扣分,行政拘留3人,强制报废二轮摩托车145辆,微型客车1。四是加强公路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治理,排查辖区内5条乡村道路和佛打公路施工路段的安全隐患,共开展整治行动7次,提出隐患排查整改建议3。五是发挥部门联动和一警多能优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镇政府的组织协调下,交警中队、打洛公安派出所、边防派出所、边境站、运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次。公路巡逻民警上路巡逻310次,出动警车578辆次,出动警力1657人次,巡逻里程18600公里,查获走私轿车1辆,参加交通警卫任务2次,疏导交通阻塞12次。营造了齐抓共管的氛围。六是强化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把工作重心落实在开展便民利民措施工作上,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推出并落实新的便民措施,以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群众参与交通的积极性。七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缩短群众交易出行距离,减轻群众出行负担,消除了“集中出行”和出行时“人、货双向并行”带来的交通问题。八是定期开展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安全责任感和思想意识,实现了全年无客运车辆肇事和死亡的事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