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无私奉献做义诊 创先争优促健康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1-25

无私奉献做义诊  创先争优促健康

自我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打洛卫生院积极响应,并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温馨医院”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要求,不断改善不方便群众就医的工作程序,修订不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努力解决“三长一短”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医患沟通,体恤患者的痛苦,同情患者的困难,尊重患者的想法,打消患者的顾虑,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升卫生行业形象。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成果,打洛卫生院于2010年7月16日起选派外科、内科、儿科、妇产科等15名党员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到勐板村委会和打洛村委会进行免费义诊、体检和健康咨询等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医护人员认真为他们进行检查、解答疑难,并讲解了卫生保健、安全饮食相关知识,野生食用菌采食注意事项、中毒急救措施等。

在为期2天的义诊活动中,为村民提供义诊咨询160人次,开据处方150多张,发放健康教育、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1400余份,并当场送予感冒病患感冒药和消炎药品,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