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积极开展法制宣传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打洛镇积极开展法制宣传

2010年7月23日打洛镇组织打洛边防派出所、打洛派出所、司法所、交警中队等普法主要成员单位,到打洛镇勐板村委会勐板城子村民小组,主要针对该村14—45岁的300多名青壮年和家庭主要男劳动力人群,开展了一次禁毒防艾和交通安全法规为主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干部的大力支持配合,将主要宣传学习对象统一集中到村委会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了学习宣传对象的高度统一集中。宣传活动中,以法规讲解和材料宣传相结合,法制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交警中队民警根据发生在打洛镇辖区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知识,大力倡导平安出行,提高了群众安全出行的自觉性。为强化学习宣传效果,向现场人员发放了禁毒和交通安全宣传材料600多份,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20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村民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了家庭责任感和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为推全面进依法治村进程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