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联建联管 爱路护路 边防线上展风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联建联管  爱路护路  边防线上展风姿

打洛镇地处中缅边境,有36.5公里长的边境线,12.016公里边防巡逻道。打洛镇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命令和指示,与驻镇军警积极开“六联”活动,共同维护边境安宁。镇区内军民共同建设使用的边防巡逻道管护线长,维修也难,加之近期进入雨季,降雨量充沛,植物生长旺盛,边境巡逻道两侧荒草疯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边防官兵巡逻和边民出入生产劳动,针对边防巡逻道管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打洛镇武装部和驻镇边防连队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爱路护路活动。

    在打洛村委会的配合下,816日和17日的两天时间里,边防连队和打洛村委会5个边境村寨群众、青年民兵及这防连队官兵一起动手,带上劳动工具,对镇区内的边境巡逻道进行了必要的维护修理。按照既定计划,边防连队官兵和各村各寨的群众和民兵相互配合,利用长砍刀,分队、分段对杂草丛生的边防巡逻道两侧进行清理。在维护过程中,天空一直下着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战士、民兵和群众的爱路护路热情,大家冒雨劳作,把雨水的清凉当作最好的解热办法,相互配合,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长砍刀,共同清理砍除道路两侧的杂草。通过大家的齐协力,进一步加深了军民关系,展现了和平时期的军民鱼水情;通过辛勤的劳动,受荒草遮拦的边防巡逻道显得更加宽敞了,视野更加开阔了,不仅消除了不安全隐患,保证了巡逻通道的畅通,同时也为维护镇区社会治安环境,打击非法偷渡及毒品渗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在两天的爱路护路活动中,边防连队和打洛村委会曼蚌、曼掌、曼厂、城子、龙利5个边境村寨共出动人员112人,其中民兵56人次,主要对中缅边境215界碑到229界碑路段进行了维护,清理道路里程达12.01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