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勐海县财政局2020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有任何疑问,请与勐海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勐海镇景养路85号,邮编:666200,电话:0691-5122902,电子邮箱:mhczj001@163.com )。

一、概述

2020年,勐海县财政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民理财的重要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和工作透明度,确保了新产生信息应公开,尽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机构,加强领导,调整充实了勐海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

(二)规范信息公开制度

为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更加准确、有效,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已有管理制度的融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各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和财政工作发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公开范围

2020年度,勐海县财政局累计向社会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95条,内容包括机构信息、业务工作、财政信息等相关内容。其中:预算决算报告2条、公开政策解读4条、政策法规65条、发展规划1条、国有资产1条、预决算公开专栏334条、工作动态101条、通知公告35条、扶贫专栏2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便民服务1条、政府文件19条、投诉建议1条、公开指南1条、机构职能1条、领导分工、审批服务事项1条。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勐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勐海县财政局网站中的政府信息专栏网上服务大厅公开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20年度勐海县财政局接到需要回应解读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勐海县财政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政府信息事项。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投诉情况

2020年度勐海县财政局未接到行政复议事项和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投诉,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有一定差距。2020年,勐海县财政局将按照夯实基础、扩大范围、创新方式、完善机制的总体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培训指导,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积极探索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努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到基层了解群众最想知道的信息,及时调整财政信息公开的方向动态。

 

 

                                                                                勐海县财政局

                                                                              2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