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勐海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04

2018年勐海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据《西双版纳州工信委关于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西工信发20125号)的要求,现将勐海县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勐海县财政局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勐海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景养路85号,邮编:666200,电话:5122902,电子邮箱:mhczj001@163.com )。

一、概述

2018年,勐海县财政局根据勐海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公开、透明、为民、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2018年,勐海县财政局累计向社会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99条,内容包括机构信息、业务工作、财政信息等相关内容。其中:预决算报告4条、政府文件26条、工作动态121条、勐海县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479条、其他169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

以上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勐海县财政局窗口  https://mhczj.ynmh.gov.cn/index.dhtml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勐海县财政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度勐海县财政局未接到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勐海县财政局未接到行政复议事项,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等形式,加强各股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信息公开的意识。

二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勐海县财政局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