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勐海县2020年第三季度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0

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勐海县2020年第三季度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西双版纳州审计局:

根据《勐海县2020年第三季度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西审调报〔20204号)文件要求,现将审计组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未及时报批专项预算调整方案问题

整改情况:该问题整改完成。2020927日,勐海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并批准了勐海县2020年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次日公开了《勐海县 2020年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信息。

二、云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调整150万元属重复调度资金问题

整改情况:该问题整改完成。勐海县财政局积极向州财政局反映审计提出的资金重复调度问题,2020122日《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调整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央补助资金的通知》(西财社发〔2020294号)文件明确提出将西财社发〔202040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央补助资金150万元予以收回,根据文件要求,勐海县财政局已下文收回。

三、未上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713.26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该问题整改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州级统筹、分级管理。《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西双版纳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西财社字〔2010149号)文件规定县市级财政专户所筹集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及利息收入,按季于每季末后5个工作日内上缴州级财政社保专户,现根据审计提出意见,勐海县医疗保障局已于2020930日将资金上缴至州财政社保专户。

四、未优先使用民族地区转移支付直达资金(中央资金)2 589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该问题整改完成。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社保口直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西财社发〔2020240 号)内容,确定了审计提出的未优先使用民族地区转移支付直达资金(中央资金)2589万元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级财政配套资金,该笔资金已于20201118日全部上解至州级财政社保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