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勐海县代理记账机构联合抽查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31

勐海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勐海县代理

记账机构联合抽查的通知

 

勐海恒沅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恒文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根据《云南省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中对代理记账机构的监督管理的有关要求,勐海县财政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勐海县税务局联合开展我县2021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方式和对象

(一)检查时间

2021978日分别对你们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前请你们结合相关检查内容如实编写自查报告,准备好相关资料并提供必要工作条件

(二)检查方式

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

(三)检查对象

2021831日我们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选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的方式,抽取到勐海恒沅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恒文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进行检查。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县财政部门对代理记账机构及其从事代理记账业务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县市场监管部门对代理记账机构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进行检查;县税务部门负责对代理记账机构报税人员和零申报执行国家税收政策进行税收执法检查。

三、检查依据

本次代理记账机构联合抽查依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企业公示信息抽查督行办法》和《云南省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等组织实施。

四、人员安排及方法步骤

检查组人员:3人 (财政、市场监管、税务各部门随机

抽选1人)  

联系电话:0691—5122921

 

附件:附件:勐海县2021年度代理记账机构检查手册.docx

 

                                 勐海县财政局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