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财政局党工共建学党史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勐海县财政局与建行勐海支行政企联建、党工共建,于2021425日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效,不断激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巨大热情和无穷力量,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信念,握好手中的接力棒,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新征程。


二是开展保护勐海茶山“7+2”专项清垃圾活动。深入格朗和乡南糯山村姑娘寨,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提垃圾袋,徒手或使用自制火钳,对茶山小道周边的水瓶、塑料袋等裸露垃圾进行清理,切实把7+2”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勐海、茶韵勐海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三是做好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勐海县财政局与建行勐海支行政企联动,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宣传,重点宣讲了非法集资的界定、处理原则、处置措施和举报方式等方面。加强风险识别能力、增强理性投资意识、提高法律意识观念,不要被“高收益”“高回报”诱惑,避免资金损失。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的决策上,并结合本年工作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