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违法违规企业或单位查处情况通报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24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违法违规企业或单位查处情况通报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住建局20191-9月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企业或单位的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地贯彻落实有关建设工程市场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的查处情况;受检工程各方主体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执行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

县共检查了42个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累计检查83。检查过程中对违法违规的24企业或单位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33行政处罚告知书20行政处罚决定书20份,其中查处企业11、查处项目负责人9

此次受检项目总体上能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多数项目参建主体建设市场和工程质量行为较为规范。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项目施工安全条件备案不及时,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安全防护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保障体系不健全,专项施工方案缺乏针对性,编制、审核、审批责任不落实,不能指导施工活动;部分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力量薄弱,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不彻底,效果不明显,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差;个别工程监理单位未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理职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建筑起重机械市场混乱、其它建筑施工机械缺乏管理等情况。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