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

勐海县召开农民工工资管理及发放 工作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26

勐海县召开农民工工资管理及发放

工作培训会

 

7月21日,为进一步规范勐海县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及发放秩序,全面实行《西双版纳州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及按月代发工资等七项制度》(西人社发〔2017〕88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构建解决农民工资拖欠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云政办发〔2017〕60号)等文件要求,在勐海县民族体育中心及广场建设项目现场,由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农民工工资管理及发放工作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出席了会议,县住建局、县信访局、县发工局、县扶贫办、县国土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卫计局、县文体局、县人民银行及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15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民族体育中心及广场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代表介绍了该项目在对农民工工资管理及发放工作中有效的经验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县劳动监察办主任向参会人员讲解了《西双版纳州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及按月代发工资等七项制度》的相关要求及工伤保险的有关知识,勐海县农信社的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讲解农民工工资实行银行代发的办理流程。

会议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及按月代发工资等七项制度》(西人社发〔2017〕88号);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的对七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交流学习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有关政策有了更深层的了解,特别是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项目管理中将按照“七项制度”等相关文件要求,规范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出现,会议也到达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