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布朗山乡政务公开报告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9

2018年,我乡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勐海县信息产业办的业务指导下,乡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乡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全面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专人管理、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为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制定《布朗山乡新闻发言人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明确了责任部门、信息报送要点和要求、工作目标和任务,考核方法及奖励措施,确保信息工作有效完成。

(三)严格信息公开审核程序,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我乡按照《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严格执行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的工作纪律,主动公开范围的工作动态类信息,信息审核员审核后通过西定布朗族哈尼族族乡窗口公开网发布,公开过程中,未发生失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完成情况  

(一)对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的范围公开政府信息,经第三方监测,窗口网站运行正常2018年共发布政务信息194条。

(二)认真办理行政审批事项

不断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所有事项均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完成。

(三)切实抓好信息报送和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2018年以来我局全面按时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县政务中心和各单位要求上报的各类信息。二是加强档案管理。政务公开相关材料由乡档案室归档管理,档案资料管理良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落实《国务院信息公开条例》的高度。不能把落实信息公开和促进日常工作结合起,表现在上报信息不及时、不详细。二是信息公布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三是信息公开时效性很强,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

(二)下一工作打算:一是我乡将进一步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最大限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实现资源共享,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问责制度、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建立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信息质量,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