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布朗山布朗族乡2016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28

为进一步深化、规范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有力促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2016年度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海政办发〔201727号)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现将我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概述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及人民群众关注关切,我乡全力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按照有关要求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和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完善信息公开考核机制,定期、及时上报各类报表,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党委领导、政府主抓、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组织协调、纪检监察监督检查、部门各负其责、条块结合、群众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在坚持方便群众、方便获取有效信息的原则下,结合我乡工作实践,对各村信息公开统一网络平台的栏目分类作了适当调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布朗山乡利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261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4条,全年没有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以及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乡在政务网站上提供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以及公布联系方式,及时妥善地处理公众直接向我乡提出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转办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2016年度勐海县布朗山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未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

我乡在政务网站上提供了政府信息依申请行政复议,及时妥善地处理公众直接向我乡提出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转办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复议事项,2016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数量是0件。

六、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提起行政诉讼数量是0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数量、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三)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四)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电视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20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