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考核大会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25日,布朗山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吴永刚同志、县纪委县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钱红宇同志带领勐海县第11考核组对布朗山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布朗山乡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考核组组长吴永刚同志作动员讲话,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适应党的建设新常态,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惩治腐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气压强气场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依规管党,从严治党。三是紧抓当前工作,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深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布朗山乡党委书记岩温香同志代表乡领导班子汇报布朗山乡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张继昆同志分别进行个人述责述廉,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布朗山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积极宣传引导教育,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钟长鸣,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会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并查阅我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档案及相关痕迹材料。

检查考核组对布朗山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乡党委将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责任上肩,任务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密的制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不断开创全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