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书记郑艺到布朗山乡调研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古茶园保护等工作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5

20211010日,州委书记郑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等一行到布朗山乡老班章、新班章、老曼峨三个村民小组调研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古茶园保护情况等工作。县委书记高江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陶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兴仁等陪同调研。

郑艺书记一行先到老班章、新班章查看古茶树保护情况,在茶王树现场,他指出:一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生态底色,突出发展特色,努力留住乡土韵味、彰显乡村本色,真正实现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二要坚持统一规划,打造美丽乡村。以老班章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抓手,合理规划村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将田园风光与民俗风情有机融合,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老班章普洱茶第一村”。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奋进活力。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同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老曼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一要抓牢抓强基层组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在乡风建设中带头示范,引导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中来。二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深化农村“三权”改革,在充分保障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的前提下,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入股、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农房,把沉睡的资源资产用起来,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三要引领传播文明风尚。通过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等活动,将生态文明治理与乡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文明涵养提高为重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政策宣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