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布朗山乡团员青年在强边固防中建功立业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布朗山乡团员青年在强边固防中建功立业

 

为切“守好国门、守好边境”,布朗山乡团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全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青年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各项重点工作,筑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依托“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不断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团员青年为国为民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青春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全乡各级团员青年跟随党的号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吹响边境防“集结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事业团支部和卫生院团支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深入边境一线,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2轮全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分批次开展全员疫苗接种等工作,不怕不怕,始终将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乡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十户联防等工作,深入村寨,走街串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辖区内群众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积极参与,筑牢强边固防铜墙铁壁。各级团员青年总支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强边固防项目建设,顶着烈日建盖驻点房屋、冒着大雨清理路面障碍、翻山越岭搬运物资,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的精神,让团员形象在一线树立,先锋作用在一线发挥,疫情防控在一线加强。

下一步,布朗山乡团委将持续在助力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