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委宣讲团到西双版纳宣讲

作者 :马芸、岩温香囡 来源 :西双版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9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西双版纳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字振华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西双版纳发展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云南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不懈奋斗”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报告对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重要的辅导作用,对如何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悟性、提升工作质量有了更深的思考和领悟。

郑艺在主持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奋力推动西双版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开展宣讲工作,选优配强宣讲团成员,用好红色资源,广泛运用教学式、情景式、体验式宣讲和全媒体手段,开展干部群众易于理解、便于接受、乐于参加的宣讲,重点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及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讲清楚。要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和做好大生态、大旅游、大开放、大团结文章”目标持续发力,全力以赴确保西双版纳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各部委办局,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州委宣讲团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一行还到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和景洪市花卉园社区开展了宣讲座谈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