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便民服务承诺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5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便民服务承诺

 

为加强我局作风效能建设,促进机关干部勤政廉政,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行力和公信力,真正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创建群众满意机关,我局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

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应急管理职责,认真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减灾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提高工作效能,热情周到服务

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向行政许可对象一次性告知办事程序、内容、办结期限和经办人联系方式。对前来办事人员坚持“零距离”指导,“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真正把以民为本,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对手续齐全、符合政策法规规定的立即给予办理;不能马上办理的,必须在法律法规规定的限时内办结。同时,加大行政效能督办检查力度。

三、坚持政务公开

认真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向社会公示本局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职能、行政许可有关申请条件、审批程序、批准权限、审批时限、审批结果、办事程序和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四、坚持文明执法

行政执法遵循依法、公开、公正、公平、及时的原则。以服务企业发展为首任,以教育为主,坚持首查不罚制,不搞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不以罚代管,不借故刁难打击报复。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做到文明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执法。

五、严格责任追究

严格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到处理不放过、干部群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依法追究事故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六、坚持廉从政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机关公务员从政行为“十不准”等,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七、加强社会监督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服务不满或发现违诺行为可举报和投诉。对投诉事件,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处理意见。

举报投诉电话:0691—5122328

        地址:勐海县象山路38号

             邮箱:mhxawh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