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0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了勐海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一总体情况;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勐海县应急管理局联系,联系地址:勐海县勐海镇象山路38号;电子邮箱:mhxawhbgs@163.com联系电话:0691—5122328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勐海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公开网设置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政务服务等栏目主动公开有关信息。2022年,勐海县应急管理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44条,其中:机构职能4条、领导分工1条、公开指南1条、公众监督2条、投诉建议1条、便民服务2条、帮助下载专区1条、预算决算报告1条、工作动态193条、政府文件7条、通知公告2条、政策解读1条、法律法规1条、发展规划1条、审批服务事项2条、行政处罚公示6条、行政许可结果3条、安全生产1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勐海县应急管理依申请公开府信息的受理和答复数为0件,行政诉讼、行政复议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要求梳理我局现行规范性文件,并在局网站规范集中发布,主动更新政府信息,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确保公开信息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和合理。

(四)平台建设情况

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是勐海县应急管理局部门窗口(https://www.ynmh.gov.cn/ajj/41101.news.list.dhtml),负责政务信息日常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2022年未收到网民留言。

(五)监督保障情况

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长效运行及时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行政强制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政务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二是公开渠道和载体还需进一步规范三是政策解读的精准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发挥好门户网站及时、权威、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信息传播渠道,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将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

二是加强公开内容的日常监管,压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职责,加强工作指导,深化监督考核和工作评估,不断强化公开渠道和载体的效能。积极探索运用技术手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不断创新解读方式,综合运用图示图解、场景演示、卡通动漫、专家访谈、短视频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突出解读重点,紧扣关注焦点。

下一步,我将继续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坚持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持续聚焦群众需求,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回应公众关切,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