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生物多样性进城市进社区

  • 作者 :雨林栖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26

2日,州委书记朱家伟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加强双方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从科研成果到形成产业需要多长时间?”“城市建设要做到走进社区就像走进植物园。”来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朱家伟一行先后到珍稀植物保护基地、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详细了解物种保育、生物多样性保护、人才培养、旅游产业开发等情况。他说,植物园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长期以来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植物园发挥核心特色与优势作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把科研成果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为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资源保育与开发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朱家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与植物园合作,把植物园中的植物“搬”到城市中去,打造生物多样性示范社区、示范街道,引领推进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画卷。

胡向京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