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25


州委书记朱家伟带领新党员代表宣誓。(记者 张晰/摄)

本报讯(通讯员 雨林栖 记者 何茜茜) 28日上午,我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出席。

铮铮誓言、澎湃力量。面对鲜艳的党旗,朱家伟带领101名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坚定承诺。

朱家伟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牢记80字的入党誓词,用一生去珍视守护、用一生去遵守践行。他强调,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把忠诚作为第一品德、为民作为第一追求、奋斗作为第一底色、修身作为第一标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一城两区”、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建功立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家伟、刀文与新老党员代表一一握手,深入互动交流,共忆往昔奋斗史,畅叙美好新生活,并为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朱家伟强调,每个党组织都要充分发挥守得住、攻得上、打得赢的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都要在各自领域起到表率作用,感染周边、带动一方,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促进各条战线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动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中,用实践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忠诚之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在西双版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自觉躬身入局,扛起担当之责,认真落实好“五个带头”要求,知责履责尽责,聚焦关键重点,坚持系统观念,树牢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扑下身子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人民至上,常为利民之举,争做为民服务、为民谋福的践行者,扎实做好城市更新、教育文化、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工作,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好、利民好事办实。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发展之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刀文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务实奋进、创先争优,在服务全州大局中争创一流业绩,真正让各级党组织成为“一城两区”建设的战斗堡垒,让广大党员成为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同志,州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重温入党誓词,101名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进行入党宣誓。

全州共805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15669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