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西双版纳的“稳”和“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1-27 04:12

26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及生态环保问题“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看齐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联系州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州委常委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刻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署推动问题整改。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州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郑艺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委常委同志的发言,坚持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亚林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州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会议主题,在团结、严肃、真诚、务实的氛围中总结了工作、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州委常委班子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奋发有为、连续作战,加强党的建设,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新的工作的加油站。会议的最终效果,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政治的锤炼、思想的升华、党性的提升、作风的改进、工作的落实上。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从州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努力把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省委放心、让全州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班子成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民主生活会真正带来新成效新变化,全力以赴把西双版纳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的信任重托,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从严从实、精准高效抓好疫情处置、边境管控,加快推进“一城两区”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为国守边、为民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好落实。

郑艺强调,要带头做到信仰过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纲和魂,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定信心,始终做到爱党护党、绝对忠诚,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带头做到政治过硬,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绝对地忠诚核心,坚决做到西双版纳距离北京虽远,但州委、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贴在一起、连在一起。要带头做到责任过硬,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在落实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一丝不苟、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上狠抓落实、破题破局,把该担的责任担好,把该守的责任守好,把该干的事业干好,以西双版纳的“稳”和“进”来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带头做到惠民过硬,从百年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更快更高水平地建设“一城两区”,建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见到成效。要带头做到作风过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开展“四破四立四提”行动,主动、坦诚、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引领全州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和政治操守。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家福、州政协党组书记张兴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