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解读《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

  • 来源 :勐海县商务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7-03 07:36
  • |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结合西双版纳州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文件精神,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挖掘发展新潜力,培育增长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活力,我局制定了《勐海县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结合西双版纳州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文件精神,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挖掘发展新潜力,培育增长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活力立足勐海县情、结合勐海发展实际研究编制《勐海县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二、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

方案包含三部分内容

一是主要目标。新型消费蓬勃发展新型消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型消费环境更加优化。

二是主要任务。培育新型文旅消费行动,发展绿色健康消费行动,扩大新型信息消费行动,提升传统消费能级行动,建设新型消费载体行动,完善流通设施服务行动,优化新型消费环境行动

三是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宣传引导。

三、主要亮点

《行动计划》作为20212023年全县促消费工作的行动指南,主要有以下亮点:

(一)目标明确。一是新型消费蓬勃发展2023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实现全县文旅综合收入70亿元;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15%二是新型消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到20235G网络实现县主城区全覆盖全面推进文旅消费场所无线网络、5G/4G信号等基础设施的覆盖。三是新型消费环境更加优化。到2025年创建一批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景区、示范市场、示范商场和示范企业。

(二)形式多样。开展“七大行动”,培育新型文旅消费行动、发展绿色健康消费行动、扩大新型信息消费行动、提升传统消费能级行动、建设新型消费载体行动、完善流通设施服务行动、优化新型消费环境行动促进消费提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