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复航一周年 出入境旅客2.7万人次

  • 作者 :罗桂华 罗莉萍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29 02:59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清迈—西双版纳)复航一年来,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持续攀升,国际航线有序恢复。截至3月27日,西双版纳海关共监管出入境航班320架次,出入境旅客2.7万人次,监管行李物品5万余件。

“这次回西双版纳探亲非常开心,整体通关非常顺畅,体验非常好!”来自泰国清迈的徐先生在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入境时高兴地说。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负责人表示,复航一年来,机场出入境旅客数量稳步增长。在海关优质的通关服务保障下,还将逐渐恢复中国香港、老挝万象、新加坡等航线,为人员跨境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架起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

据了解,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复航以来,西双版纳海关以开展“智关强国”行动为契机,完善通关作业流程,配置红外测温仪、CT2000、核辐射探测门等智慧监管设备,打造无感通关通道,大力提升正面监管和服务效能。